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

Day 3 - 阿蘇六月の風民宿之用膳

  民宿的晚餐,真的很豐盛。
  不過,由於燈光昏暗,再加上很少出去外拍,總覺一直沒能對到焦,實在很對不起這桌豐富的食物
  

  生魚片跟前一天民宿的一樣好吃。
  

  被培根包裹著的蝦肉,略鹹。
  

  魚肉旁的四角形,其實是凍狀,吃起來有膠質的口感,很特別!
  


  生平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海膽,除了超新鮮外,沒有一點腥味耶!好讚!真的是超幸福的啦~XD
  

  焗馬鈴薯還不賴,但焗烤才快嗑完,就感覺胃已經飽了一半~不妙~Orz...
  

  湯頭有濃郁的牛蒡味,湯裡還有紅白蘿蔔、及野菜等材料,超好喝的一道湯品!
  

  這道滷魚中的滷蘿蔔也很好吃,擺在一旁的秋葵與一般在台灣吃的不相同,不會有牽絲的口感,料理手法真的很厲害!(起立拍手)
  

  這天民宿的料理也有牛肉,不吃牛肉的partner仍舊將牛肉給了我,牛肉比前一晚的民宿更好入口,感覺沒有這麼油膩,應該是料理方式不同吧!
  


  炸物要趁熱吃,炸鮮很新鮮,綠色物體吃起來像是青辣椒,拿青辣椒入菜很特別。
  

  甜點刨成絲的蘋果加Cream,可惜因為吃不下,所以只淺嚐一口就交由partner祭五臟廟了!瞧!這道甜點也成了藝術品,光看就很美味了!是不啦~:D
  



  至於隔天早餐,比起前一晚雖然簡單,因為要趕著嗑完好趕快再去補拍民宿,所以用餐時其實也是有點小趕 = ="
  

  這道韭菜蛋,好吃得好!我愛!
右邊紅色就是傳中的明太子,淺嚐還可以,吃太多就真的過鹹了!
  

  聽說這道菜是老闆風乾了三四天,才完成的嘔心瀝血之作。
  

  香腸?其實已經不太記得他的味道了,歹勢~^^"
  

  又來納豆!?u~so~不過這次是傳統風味,只嚐了一兩口就不行了,partner說可以拌白飯一起吃比較好入口,我則說:不想浪費好吃的白飯口感,所以只好對納豆say sorry~= =|||
  

  木瓜蒸得軟嫩,一口咬下就有濃郁的原味,葡萄柚也很新鮮。
  

  這碗味噌湯嚐起來只有so so,餡料和喝起來的感覺,沒有我愛的傳統日式味噌湯的濃郁和特有的鹹,可惜了~
  

  豆腐嚐起來也很平淡,說不上有什麼感覺。禁不起想起在嵐山嚐過的豆腐。(容許擦一下口水^^")
  

  整體而言,早餐跟晚餐比起來,實在是小巫見大巫,但也不失日式風味啦!誰叫前一晚的晚餐太豐富了~噗~

沒有留言: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