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Day 2 - 由布院すみか民宿之用膳

  大致沖完澡後準備用餐,徒步前往隔壁的用餐地點,迎接我們的是一張超長木桌;桌上舖著一張用美術紙印著的菜單,當然也被我們帶回家了!嘿!
  

  桌上面陸續擺著各式菜色,菜色很多。
  

  這開胃酒好喝!雖然想跟老闆娘問可否續杯,但始終沒勇氣開口...^^"
  

  小魚彷彿在說:吃我!吃我!吃我!~XD
  

  生魚片很新鮮、很好吃!partner居然不嗜這人間美味~殘念!當然也進了我的五臟廟~噗!
  

  這道其實是看不太出來的焗烤菇,很難拍到菇的原貌。
  

  達人提及的,到九州非吃不可的牛肉,因為partner不吃牛,所以又全給了我!
她的那一份打包帶回房,等到宵夜拿出來吃,發現真的很油!油ㄏㄠ味很重...可能也是因為放太久了唄= =
  

  沒啥感覺的魚丸,加上很鹹的湯頭。
  

  加了蔬菜的白飯,連很挑剔的partner都說好吃!可惜最後因為嗑不下,最後只好特地跟老闆娘say sorry~m(-_-)m
  

  酒杯裡裝的其實是水,但是很好喝!不知是否為達人口中的山泉水?
  倒是甜點居然是冰淇淋加穀片,真教人失望!很掉漆(台語),沒能為晚餐劃上美好的句點...冏
  

  很棒的用餐空間,桌子底下可以讓腳自由伸展,這就是為什麼後來說還好不是在房內用餐的理由了!
  

  用餐時還可以聽見民宿老闆娘彈鋼琴的幽揚樂聲!真的很享受的喲~
  

  就在我們晚上出去夜遊,找尋螢火蟲蹤跡,在門口發現了樹蛙;其實前面還有一隻超迷你的幼蛙,深怕會踩到他們,但青蛙們真的超不怕人的!:D 雖然出去晃了一陣,只看到一隻螢火蟲,但聊勝於無^ ^"
  

  隔天的早餐,簡單又好吃。
  

  很日式的早餐,有醬菜、醃魚干、白蘿蔔、以及藏在後面的梅子。
  

  啥!?乍看到納豆讓我很傻眼~Orz
  但試了一兩口,發現沒有想像中難入口的味道,應該是改良版的納豆,打破了既定的口感,其實還蠻讚的說!沒想到意外地也嗑完了~嘻~
  

  老闆娘特別交待,要把檸檬擠在蘿蔔絲和魩仔魚上,攪和後放到白飯上一起享用,滋味挺不賴的!
  

  味噌湯裡有菜頭、菇、海帶、香菜等豐富配料。
  


  第一晚民宿的餐點,都很好吃!整體很加分哦!
  如果有機會到由布院,看倌們一定要來體驗哦!一定哦!(握手)

2 則留言:

midoli 提到...

這樣住一晚要多少錢呢

抹茶維妮娟的玩樂人生 提到...

兩人一室/晚,當初Jalan線上訂房要價14,400 YEN,雖然不便宜,但偶而奢侈一下,很值得推薦的優質民宿
歹勢!回覆太晚,但還是回覆你要的答案@@

##EasyReadMore##